台湾乐团潮 40团接力开唱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5日电)台湾乐团出头天,40组接受今年文化部录音补助的乐团,27日、28日将在花博公园“台湾乐团潮”演唱会上接力开唱

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今年“补助乐团录制有声出版品”计划,大手笔奖助40组乐团,每团提供新台币30万元录制专辑,今天在成果展记者会中,除了受奖助的乐团到场外,乐团前辈1976主唱阿凯、闪灵团长桃乐丝(Doris)及董事长主唱阿吉更亲自站台,鼓励这群台湾乐团新秀。

文化部影视局长朱文清表示,这项补助计划推动以来,已成功推出近百张专辑,曾获补助的Tizzy bac、1976及四分卫等许多团体,也都在华人音乐界广受欢迎,还应邀参加韩国、日本等地的音乐节。

阿凯也说,1976在2007年获得约10几万元的乐团补助,对当时团员陆续结束兵役的1976来说,这笔资金帮助他们能加速回到舞台。

桃乐丝更表示,闪灵这几年有机会受邀国外表演、打拼,能有今天的成绩,乐团补助在这部分给他们很大的支持,减缓他们巡回的压力,让乐团在国外发展顺利。

阿吉则呼吁,大家除了补助乐团,也要关注台湾Live House的问题,假如扼杀、阻止好的Live House发展,即使补助再多乐团,对台湾的乐团生态也没用。

而2012年乐团录音补助计划也集结40组乐团的音乐能量,27、28日将在台北花博公园举行“台湾乐团潮”成果发表音乐会,连2天从中午到夜晚,乐团将分别在3大舞台轮番接唱,全程免费入场,要让民众感受台湾乐团的原创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