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拟阻业者出版我的奋斗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柏林24日法新电)德国南部巴伐利亚邦(Bavaria)当局今天表示,希特勒“我的奋斗”(Mein Kampf)的版权将于2015年底到期,当局考虑采取法律途径,限制其他业者发行。

巴伐利亚文化部发表声明指出,将“视目前可行的法律途径,在希特勒著作‘我的奋斗’版权到期后,处理自由出版的问题”。

希特勒的宣言“我的奋斗”,写于1924年他在巴伐利亚监狱监禁期间,可视为恶意反犹太的小册子,以及个人漫谈的回忆录。

这本书在德国其他地区并未遭禁,仅在享有版权的巴伐利亚邦限制发行。巴伐利亚当局拒绝允许旧本销售或重印,甚至与潜在出版业者闹上法庭。

除了限制他人出版,巴伐利亚邦4月宣布将发行有历史学家评论的版本,并在2015年另推学校版本,以重创商业出版业者。

巴伐利亚财政部长索德(Markus Soeder)声援这项发行计划,他今天向“西塞罗”月刊杂志(Cicero)表示,这本书必须“去除神秘色彩”,并吁请德国联邦政府介入处理。(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