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纯中药治酸痛 含西药成分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5日电)嘉义县警方查获伪劣药物制造工厂,逮捕杨姓主嫌及施姓制药师父,并查扣号称纯中药、专治酸痛神丹的不明药丸及药粉。

嘉义县刑警大队侦一队去年接获检举,指朴子市一家“损伤接骨所”涉嫌贩卖来路不明的黑色药丸,经送验,发现黑色药丸竟含有高达6种西药成分,大都具止痛、消炎效果,便继续追查非法药丸来源。

嘉义县警方经过将近1年追查,发现制造工厂位于台南市,昨天晚间与台南市警方共同于台南市安南区查获地下制造工厂,查扣已分装完成的不明药丸1台斤装361包、不明药粉1台斤装385包、不明西药及化学药品13种、制药配方、搅拌机等,查获主嫌杨姓男子及制药师父施姓男子。

警方今天表示,非法制药工厂并不直接对外贩售,从民国98年起开始制造贩卖,均以电话联络熟悉的中盘商,再贩售至各下游零售商,以规避查缉。

警方指出,杨姓嫌疑人将制造完成的不明药丸及药粉,分别以1台斤新台币600元至800元价格贩售给中盘商,而不明药丸及药粉的制造成本,依现场查获的原物料研判极为低廉,其非法所得可谓暴利。

施姓嫌疑人供称,不明药丸及药粉均依照杨嫌所提供的配方调配,将西药与部分中药混合制成药丸、药粉,并向外号称“纯中药”药丸。

警方说,制药配方由杨嫌自行研发,无任何药理依据,可谓土法炼钢,且制造现场极为脏乱,卫生条件差,在这种环境制造的伪劣药物,危害人体健康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