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飞机 纽约到东京90分钟不是梦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从东京纽约最快90分钟到,不再是梦想。美国私人企业XCOR航太公司向媒体透漏,纽约和东京间需时90分钟的超音速商用客机,首批将于20年内进入市场。

XCOR航太公司最近公布超音速飞机“山猫号”(Lynx)图片,原本只是想炒热私人太空旅行,能够在45分钟来回往返太空,每张票大约9万5000美元。

不过,真正让人眼睛一亮的,是XCOR发言人在“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上说,以山猫号为原型发展出来的超音速客机,只需要90分钟就能将旅客从纽约载到东京。

纽约到东京或北京几乎是同等距离。从纽约飞北京,现在最快需要11小时,加上12小时时差,就将近需要1天的时间。未来这款超音速客机上市,将大大缩短旅行时间,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未来,这款超音速飞机预计在一般飞机的跑道上起降,但会飞出大气层,在地表上空62英里(约100公里)的高度飞行。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