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产合法性 李鸿源:司法认定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5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说,应该让司法认定党产合法性问题。至于政党补助金门槛,内政部没有定见,尊重大家的讨论。

立法院内政、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上午联席审查“政党法”草案。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柯建铭质询时问李鸿源关于“党产归零”意义,及李鸿源对民进党团版草案中规定设立“政党财产调查及处理委员会”的看法。

柯建铭质疑,政院版的政党法草案没有触及党产来源正当性问题,是把国民党党产就地合法化。

李鸿源答询表示,党产归零意味所有党产应该受法律规范,政党党产若有违法部分应该以司法解决。民进党团提出的“政党财产调查及处理委员会”可以讨论,但司法系统的调查机制很严谨,应该让司法来认定合法、不合法。

对台湾团结联盟党籍立委黄文玲质询时提的政党补助金门槛问题,李鸿源说,政党获补助的门槛到底要是最近一次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选举得票率的5%、3%或者2%,内政部没有定见、没有坚持,尊重大家的讨论。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吴育昇质询时说,党产是否“不当”,这是不确定法律概念。

法务部次长陈守煌答询表示,不当党产的问题应该由司法认定,不应该立法决定其是否有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