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十岁女童上学遇害 凶嫌落网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4日专电)震惊全美的科罗拉多州10岁女童走路上学失踪谋杀案,当地警方今天宣布凶嫌落网,并罕见对媒体公布17岁凶嫌姓名与照片。

科罗拉多州10岁女童洁西卡(Jessica Ridgeway)5日早晨约好跟同学走路上学,从此下落不明。警方10日在距离洁西卡家仅11公里的地方,发现她遭到分尸的遗体。

这起案件发生于全美学童纷纷响应“全美走路上学日”的时间点,不但震惊全国,更让不少家长担心孩子自行走路上学的安全问题。

对于未成年的嫌犯,美国警方通常并不会对媒体公布姓名或照片。科罗拉多州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警方今天却罕见地主动公布17岁凶嫌席格(Austin Reed Sigg)的全名以及档案照片,并透过媒体呼吁民众踊跃提供与这起命案有关的任何线索。

席格涉嫌绑架、谋杀与分尸等罪名,明天将首度出庭应讯。

科罗拉多州杰佛逊郡(Jefferson County)检察官办公室今天对媒体表示,席格虽然仍是学生,但检方将以成年人身份提出重罪起诉。

威斯敏斯特警方表示,昨天深夜接获可靠消息后,今天持搜索票前往席格的住所,将他逮捕。由于席格也同时涉嫌另一起发生于今年5月的企图掳人与杀人未遂案件,警方一并将他移送法办。

警方表示,席格的住所距离洁西卡家大约只有1.6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