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超龄上将省部长 窥探十八大中央委员名单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对入常委员、各军区上将及省部级高官们年龄的限制一改再改,最后划定年龄“死线”为六十五岁。在即将举行的十八大,到了六十五岁并能晋升中共领导人位置的能留任之外,其余到了六十五岁在位的必须退休,为继任者腾出位置。

中央军界委员们的去留

按照1982年的《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正部级官员65岁、副部级以下官员60岁为退休年龄。

如今中共十八大举行在即,军方及中央部委的高层异动频繁,省部级高官、解放军上将卸任的唯一硬指标是65周岁的年龄限制,即1947年或之前出生者。如果未晋升中共领导人的,就必须退休。

据中共媒体公开资料显示,中共海陆空上将有135名。就解放军军官来看,现役上将有33位,平均年龄是62.9岁。

值得关注的是,据《新世纪》报导,有多达13名来自军界的上届中央委员,未列于十八大代表名单。其中,两位仍在军职的十七届中委─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和空军政委邓昌友,以及中纪委副书记、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孙忠同上将,不是十八大代表。

而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葛振峰、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刘永治、总后勤部原政委孙大发、总装备部原政委迟万春、武警部队原司令员吴双战、第二炮兵部队原政委彭小枫、济南军区原政委刘冬冬、沈阳军区原政委黄献中、北京军区原政委符廷贵、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董贵山等10人,已于近年陆续到龄退职。

另外,香港《苹果日报》文章指出,解放军现役上将中,除中央军委现任副主席、委员之外,年届65岁的还有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南京军区政委陈国令、兰州军区司令员王国生。前两人分别是中央军委副主席、总后勤部部长的热门人选,后两人相信即将退役。

中共正省部级干部的任免

目前公布的十八大代表名单,其中,绝大多数年龄已超过中共正省部级干部退休的65岁,如前任政府高官,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等,还有原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等。还有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西藏区委副书记向巴平措。

《苹果》文章指出,在国务院所属部委、机构中,66岁的发改委主任张平已是超龄,或有机会转往人大、政协任职。年届65岁的还有财政部长谢旭人、中国科协主席邓楠两人,相信他们晋升国家领导人机会甚微,行将卸任。值得关注的是,同为1948年出生的监察部长马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如果他们按惯例在十八大获安排连任中央委员,则表明他们会跻身党和政府领导人,可能分别出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否则明年就要退休。

报导还称,北京市市委书记郭金龙入选十八届政治局。至于大陆31个省、市、区党委换届后,年届65岁或以上还留任的只有六位,包括以政治局委员兼任上海、重庆、天津书记的俞正声、张德江、张高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