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魔鬼交易员 判赔49亿欧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4日专电)被称为“魔鬼交易员”的法国兴业银行前交易员克维尔(Jerome Kerviel),今天下午被巴黎上诉法院判刑5年,至少须入狱3年,并要赔偿前东家兴业银行49亿欧元

2007年底到2008年初,克维尔被控在期货指数交易中未经授权下单,使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蒙受49亿欧元净亏损,兴业银行因此向他求偿。

克维尔坦承未经授权下单,并以真买假卖手法进行掩饰。但他表示这是交易员间的惯例,而且只要他保持高获利,他的上司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巴黎法院2010年宣判克维尔违反信托、伪造并使用错误文件,以及将错误资料输入电脑,造成兴业银行蒙受钜额损失等罪名成立。他被判处5年徒刑,并必须赔偿因过失而使兴业银行损失的49亿欧元。

上诉法院则维持一审法院的原判。克维尔的律师表示,可能会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费加洛报”(Le Figaro)曾在2008年1月31日刊登民意调查显示,13%的受访法国人认为克维尔须为损失负最大责任,50%认为银行管理层必须负责,27%认为金融管理当局必须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