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落后未必捱打 腐败必亡国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被称为杀人魔王的斯大林提出了“落后者要挨打”谬论,被中共延用来愚弄中国的百姓。港媒近日刊文认为,落后未必捱打,腐败必然亡国。而在中共党内也广为流传一句话,“不反腐败亡国、反腐败亡党”。

落后未必捱打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认为,从中国历史看,落后战胜先进的例子数不胜数,金朝灭北宋、元朝灭南宋、清朝胜明朝都是如此。以北宋为例,当时经济总量占全球一半左右,金朝只是其零头而已,而且北宋的科技实力独步天下,文化更是不可同日而语。然而,在金朝持续不断的打击下,北宋很快土崩瓦解,根本原因就是腐败。

评论指出,目前的中共与当年的北宋何其相似。北宋晚期政治腐败,不是枝枝节节的一般性腐败,而是全方位、不可救药的制度性腐败。而如今虽然中国经济总量稳居全球第二,但文恬武嬉,腐败成风,无论官场还是军队,都是劣币驱逐良币。

从近年揭露的案件看,从政治局委员、部长、书记到将军,无一不是刮地三尺,化国库为私人财产,而且将子女财产悉数转移出境。

评论还认为,当年甲午之战,北洋舰队兵败黄海,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清廷挪用军费,连购买炮弹的费用也被贪墨。现在中共社会腐败早就传染到军中,谁能保证那些撒手锏武器在关键时刻一定能发挥作用呢?

反腐败亡国、反腐败亡党

民间有一流传甚广的经典“段子”,说的是:“如果把中国所有局以上干部统统枪毙,肯定有冤枉的;如果隔一个枪毙一个,肯定有漏网的。”现在又有了最新版,说:“统统枪毙也没冤枉的。”还有一句民谚,也很经典,说:“不反腐败,就要亡国;真反腐败,就要亡党!”这两个“经典”的警示意义和深刻程度。

而题为《不反腐败亡国 反腐败亡党》的文章称,反腐败亡党。此处“反腐败”指中共执政的另一个打算反腐败的时期,其结果就是“亡党”。

文章中还称,这个时期应从2002年中共“十六大”算起。当局已深刻的看到了由于中共全面腐败,独裁统治已摇摇欲坠,当局不甘做一个亡党的末世党魁,自以为尚有回天之力,想从经济领域有选择的抓几个腐败大案,既可清除异己、更可以换来国人对中共“伟光正”的继续相信,为苟延中共的统治建立功勋。

但是,自“陈良宇大案”曝光后,让当局始料不及的是,这一个个腐败案件的告破,所带来的正面效应远不及负面影响的深重。尤其是“陈良宇案”带出了江家帮腐败的黑幕,使党内外都不得不惊呼:“啊!想不到共产党的腐败愈反愈烈,已经到了这么可怕的程度!上海帮比北京帮更贪,共产党完蛋了!”

事实证明,当局反腐败的结果,使广大党员和人民对中共彻底失望,就连那些中共的忠实信徒也十分寒心,开始离心离德。所以中共“反腐败”的时期就是中共走向灭亡的时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