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民有定见 最终辩论难撼选情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根据路透社和易普索(Reuters/Ipsos)今天公布的民调,美国选民认为,总统奥巴马最终辩论表现比共和党对手罗姆尼好,但他们对两位候选人的看法没有太大转变。

线上民调显示,约47%登记选民认为奥巴马是最终场辩论赢家,31%则认为罗姆尼表现较佳。

不过最终辩论后,两名候选人的支持率几乎没变。同样的,选民对候选人的经济以至外交政策评估,也没出现统计上的显着变化。

易普索民调专家克拉克(Julia Clark)说,还要多等几天,民调才看得到辩论的整体影响力,不过影响力有限,不足打破目前僵局。

克拉克说:“选战到了这个节骨眼,许多民众对两个候选人的观感差不多已定型。”

路透社和易普索线上民调利用信赖区间衡量准确度。这份民调在最终辩论后调查515名登记选民,信赖区间数值为4.9。(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