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会议延迟 传18大政治报告动大手术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22号,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拟提请十七届七中全会讨论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稿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有海外媒体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就其要完成的任务来说,这次政治局会来的晚了点,不过,评论指出,因为整个流程大变,好比做了一次大手术,因此,晚得有理。

中共政治局会议延迟 理所当然

据了解,上次会议,也就是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前,也同样为“十七大”文件定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是在9月17日召开的,距离“十七大”的时间有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有足够的时间对政治局会议提出修改,对新的意见,也来得及吸纳。

《世界新闻网》评论认为,此次的时间和上次完全不同,时间非常紧凑,评论进一步解释,政治局会议缘何说其迟到,因政治报告的定稿时间来得晚,离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只有九天。而七中全会距离中共十八大的召开只有七天的时间。

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22号的中共政治局会议,研究了中央委员会向中共“十八大”提出的报告稿和中共党章(修正案)稿,并决定将这两份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的文件稿提交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讨论。

不过,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中,没有说明“十八大”修改党章的具体内容,但是却强调指出,“要把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

此外,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罕见的没有提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而只是提到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

但是,报导明确指出,这次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但具体没有透露是哪些事项。外界分析,这些事项很有可能包括“十八大”上将决定的人事安排,以及如何处理薄熙来案等问题。

因此,该评论认为,就要完成的任务来说,这次政治局会议,是一次晚来的会议,但就其内容来说,也是晚得有理。

整个流程大变 伤筋动骨一百天

外界传言,这次中共“十八大”政治报告的起草,在征求意见中,很多议题得不到总多人的认同。而不满认同的原因是,整个流程大变,犹如动过大手术一样,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

《世界新闻网》评论认为,时间如此紧凑,可以印证了上述流言非虚,并分析,如果说中共“十八大”会期延后与之无关,应当没人相信。

具体的个中原因,以及传言的真实性,还有待于进一步的核实。

但是,对于毛思想遭到弱化,以及修改党章的具体事宜却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中共政治局开会讨论修改党章的相关问题,似乎给出了一个暗示。还是和中共目前动荡不安的政局有关,这样修改党章同时为了进一步肃清毛左思想,从而把薄熙来案做成死案,同时为习近平接班进一步铺平道路。

与此同时,林子旭表示,对于普通人来讲,中共改不改党章都是一样的,大家本来对这些党思想就已经很反感了,都把这些思想当成垃圾,当成笑料调侃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