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辩论 中国网民也疯狂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最后一场辩论,北京时间10月23号上午9点举行。这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与现任总统奥巴马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辩论。由于本次辩论的主要议题是外交政策,也牵涉到中国问题,引起中国千万网民的强烈关注。3千多万中国网民热热闹闹的在网上议论起了美国总统。

美国当地时间22号晚上9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3号早上9点,2012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后一场辩论在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林恩大学举行。中国问题是本次辩论的重点。也因此在中国网友中引起热议。

有网友说:看到奥巴马总统和罗姆尼州长的精彩辩论会,真正智慧、胆识的激烈碰撞。什么时候在我们的土地上也能上演这种对撞,到那个时候我想就是我们写在纸上的我们的真正现代化了、人民真正好日子的时候!

也有人表示,喜欢看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是因为“咱们自己不能大选,看别人大选也不错。”

更有人说:中国官方关心美国大选烧了多少钱,中国老百姓关心中国贪官贪的是不是更多。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些国民是想了解美国这个大选是怎么选的?他的民主的状况。总统间是怎么辩论的?对国家发展是怎么辩论的。就是中共的这个专政的体制,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讲呢,就从他的体制来讲,他的宣传也好,从这两方面来讲,都是中国公众呢,不喜欢的,跟不上潮流的,所以才会有人关注这个美国大选。”

钱进蚌阜网友:“国内这个(美国)大选很多人去关心,就因为他透明。”

本次辩论后,美国大选将在两周后的11月6号举行,时间正好与11月8号的中共十八大,十年一次领导人换届的日子相近。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