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央部长争夺战内幕 焦点在中组部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外媒报导,中共政治局10月22日开会确定十八大之后的中央部委人选。港媒消息,中组部长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接任,中宣部长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出任,公安部长由广西党委书记郭声琨接任。这里有什么看点,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如果这个名单是真的,赵乐际、刘奇葆和郭声琨这个结果应该是胡锦涛和习近平的胜利,江派的失败。江派也有个名单但是被否定了。

中宣部长的位置不论怎么选,最大可能会落在团派手里。刘奇葆在成都不顾周永康的命令、阻挠薄熙来冲击美领馆立功,顺理成章会晋升。最近微博传闻,刘奇葆大举清理周永康在成都余党,更是让胡锦涛和习近平放心的人选。另外一个竞争对手是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同样出身“共青团”体系。

李长春主管宣传、刘云山主管中宣部竟然闹出焦利淫乱事件,这对江派打击巨大。江派在中宣部长位子上没有有力的人选。

这次中共中央部长争夺战的焦点在中组部。中组部掌管中共党员的考核、升迁和秘密档案,位置尤为关键。外界传闻的入选名单十分多,有李源潮的辽宁省书记王珉、江派的新疆书记张春贤、传闻和江派走得比较近的郭声琨、团派的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和内蒙古书记胡春华。

王珉是现任中组部长李源潮的旧部,在辽宁清理薄熙来势力有功。赵乐际并非江派,是胡锦涛和习近平都可以接受的人选。江派最希望自己人张春贤出任中组部长。10月22日,网上流传张春贤会出任中组部长,作为交换条件,赵乐际出任新疆书记。最后港媒报导的结果是,赵乐际出任中组部长意味着江派输掉了关键的位置。

竞争中组部长不成的郭声琨获得了公安部长的位子。公安部是江派的传统地盘,周永康就是从公安部长的位子上出任政法委书记,成为中共第二个权力中心。江派死死把住公安部的目的是持续镇压法轮功,公安部副部长兼任专制镇压的工具“610办公室”的头子,享受正部级待遇。

现任副部长李东生本来有希望再进一步,但是受到汤灿案的拖累,仕途不被看好。这次的郭声琨成为公安部长对与江派来说是不得已的选择。郭声琨虽然与江派走的比较近,但是没有积极参与镇压法轮功。一旦江派被清理,郭声琨倒戈没有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