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邀贾克朗 与艺文界沙龙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3日电)文化部今天晚间举办艺文沙龙,邀请法国前文化部长贾克朗与国内艺文界人士,针对艺术文化做双方交流。

文化部今晚在亚都丽致举行艺文沙龙,文化部长龙应台、贾克朗、前文建会主委陈郁秀、当代传奇剧场艺术总监吴兴国、公共电视基金会董事长赵雅丽、优人神鼓艺术总监刘若瑀、高雄市立美术馆长谢佩霓、远流出版社董事长王荣文等近50名来自表演、出版、艺术等领域的文化人士出席。

龙应台表示,贾克朗当过10年的文化部长,不像台湾很多部会的首长都是流水官,许多扎根政策都无法推动,但贾克朗任期内推动大罗浮宫计划、规定书的单一价格等政策,为法国文化带来许多提升,让贾克朗这个名字,对法语熟悉的人而言,是一个文化符号代表。

贾克朗表示,几周前收到龙应台的邀请来台,立刻答应,因为台湾是文化、知识教育正在蓬勃发展的国家,非常有活力,文化气息散播地很远,尤其是文化政策,陈郁秀在任时也推动的很彻底。

贾克朗说,他很高兴首任文化部长由文人龙应台接任,这次受邀来台,也希望能尽一份小小的力量,提供台湾在文化政策上一些意见。

贾克朗27日下午也将和龙应台在信义诚品6楼展演厅对谈,讲座主题为“愿景与实践-两位文化部长的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