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不老骑士 企业包场鼓励圆梦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3日电)纪录片“不老骑士”发烧,许多企业也包场让员工欣赏,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也表示,更鼓励年轻人带长辈进戏院看电影。

今天是重阳节,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邀请金钟影帝潘玮柏担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爱心大使”,进戏院陪伴近百名独居长辈看“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

潘玮柏看完后表示,他不太会骑摩托车,只会骑直线、不会转弯,看到这群80多岁的爷爷奶奶骑摩托车环岛的壮举,实在很佩服。

“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也带动国内许多企业包场,已有40场的企业公益包场力挺不老骑士,包含JTI台湾、台塑润滑油、锭嵂保险、中坜青商会、光田综合医院等。

今天台塑润滑油也公益支持这场百名独居长辈看电影活动,希望可以点燃弱势族群心中的梦想引擎。

昨天包场的JTI台湾表示,不老骑士之所以动人,是长者听从自己心里的声音后,付出行动且坚持到底,希望员工在走出电影院后,再度找到自己与家人的梦想、一起圆梦。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执行长林依莹表示,许多老人不敢出门,加上日渐老化的身体,更不想成为家人负担,所以总是看着年轻儿孙外出趴趴走,自己默默待在家中,但反而让身心老化速度更快。

林依莹说,今天是重阳节,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也提倡一人一个微行动,带着家中很久没有到过电影院的阿公阿嬷看不老骑士纪录片,除了重温儿时的祖孙情外,更可以鼓励长辈心中有梦,陪伴他们完成梦想,一起改变高龄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