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曾经流亡中国的独裁者们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天宇综合报导)随着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的逝世,那些曾在中国成立流亡政府的外国政要也被一一翻出来,其中不少是中共的独裁“好兄弟”。

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

1941年,年仅19岁的西哈努克登基成为柬埔寨国王,1970年3月,西哈努克访问中国期间,柬埔寨国内发生政变,首相郎诺宣布废黜西哈努克,并判处他死刑,西哈努克只得在中国流亡,并在中共的帮助下组织了流亡政府。

流亡期间,中共给予了西哈努克极高的待遇,不但每年提供50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而且提供警卫人员和汽车队,外出有专机和专列,并把清朝法国驻北京公使馆修缮一新,送给西哈努克作为其在北京的官邸。官邸内专门修建有游泳池、俱乐部和羽毛球场等供其居住、休闲,此外还经常组织专场表演和美女供其娱乐。西哈努克爱吃西餐,中共给他提供了七个厨师、七个糕饼师傅,还从巴黎专门给他空运鹅肝,真可谓过的是骄奢淫逸的王公生活。

1993年9月24日,柬埔寨恢复君主立宪制,西哈努克在中共帮助下重登王位。

1993年,71岁的西哈努克在北京医院查出患有恶性肿瘤和其他若干疾病,中共不惜代价地提供高昂医疗设施和人力给他治疗,耗资无数。此后的多年,西哈努克长期往返于柬埔寨与北京治疗疾病。

2012年12月15日凌晨,诺罗敦‧西哈努克在北京去世,终年89岁。

马来西亚共产党总书记——陈平

1957年,由于当时共产主义阵营的影响,斯大林要求中共要支持东南亚的共产主义运动,马共也在其列,当时的马工总书记陈平向中共当局提出两点支援请求,一个是要求英镑支援,另外一个要求是在中国境内建立电台,以便其遥控马来西亚国内的共产运动。

于是,马来西亚革命之声广播电台在湖南益阳成立,影响到整个东南亚。直到1979年,新加坡总统李光耀强烈要求中共不再支持马共的电台,当时,中苏美越柬的关系微妙,为了利用李光耀帮中共的外交做一些事情,邓小平要求陈平马上停掉电台。 1981年,这个设在湖南的电台停止了播音。

但是不久,人们包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政府方面又听到了这个电台的声音。后来才知道,马共把这个电台搬到了泰国西南部,马来西亚西北部的丛林里,继续播音。最终,在泰国当局的要求下,陈平领导的马共结束了他们近六十年的历史,成为了泰国南部一个叫做“和平村”的村民。

日本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德田球一

日本共产党于1922年7月15日在日本政府宣布非法的情况下成立。1923年被有关单位检举,1924年宣布解体;1926年再次宣布成立,1928年再度被取缔,不少重要领导人如德田球一等都被逮捕。1935年日本共产党再度解体,直到1945年战后才告合法化并由刚刚从狱中释放的德田球一重新建党组织。

1950年,德田球一受到占领军总司令部的“公职追放”处分,流亡中国。不久,由于日本共产党主张武装斗争,而于1952年再被取缔,武装斗争路线也导致了日本共产党失去了所有的国会席次。

1953年6月10月14日,德田球一因患脑溢血抢救无效病逝于北京。从此,日本共产党一直被孤立,在国会中的政党协商往往排除日本共产党。

越南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黄文欢

黄文欢原名陈春风,是越南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曾任越南共产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当时越南共产党分裂成亲苏和亲华两派,黄文欢为亲华派的骨干。

胡志明去世后,越南被亲苏派掌权,黄文欢受亲苏派越共党打压,无所作为。后查出患有肺结核且久病不愈,1979年7月,他利用出访原民主德国之便,在中共情报部门的帮助下,利用巴基斯坦管道来到北京。

到北京第三天,便被查出实际患有晚期肺癌。不久,越南宣布撤销其所有职务,开除越南共产党党籍,1980年6月26日被越南政府缺席判处死刑。

1991年5月18日,黄文欢在北京去世,终年86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