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新北门分院火警 11人命危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3日电)行政院卫生署新营医院北门分院今天凌晨传出火警,院内100多名病患紧急疏散,消防局资料显示,11名安养中心重症患者吸入过多浓烟命危。

火警现场一片凌乱,病患都集中在医院前广场等待医疗照顾,救难人员除了协助撤离患者外,还在现场对多名病患实施心肺复苏术,闻讯赶到现场的家属则焦急得不知所措。

新营医院北门分院附设护理之家负责人吴政哲说,凌晨3时左右接获员工通报,赶到医院时,发现事态严重,就马上与救难人员一起抢救患者;现阶段以照顾患者及家属为首要工作。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凌晨3时30分左右接报,前后调派80部各式车辆、150名警义消前往救援,火势很快就获得控制,但因有棉被等易燃物品闷烧,浓烟弥漫情形较为严重。

消防局长李明峰表示,北门分院的2楼是附设护理之家,火势疑似是在2楼南侧1间闲置病房发生,护理之家内多名急重症的病患原就需依靠氧气瓶维持生命,对浓烟抵抗力较低,虽然紧急撤出,但仍有多人在送医途中失去心肺功能。

新营医院副院长潘正钦表示,2楼委外经营的护理之家共收容69名病患,5楼由院方自营的精神科病房有45名住院患者。火警发生后全部紧急撤离,护理之家的所有病患及精神科2名患者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潘正钦说,未送医的精神科病患将先由北门区公所安置到适当地点休息,再协调转介至其他医院;护理之家的病患多属重症,将协调其他业者协助安置。

李明峰说,因为病患数量太多,台南市的救护车数量不够,紧急向消防署申请支援,调派云林、嘉义、高雄等地救护车,台南市政府卫生局也协调7辆民间救护车前往支援。

消防人员指出,71名患者分送台南、嘉义等11家医院治疗,截至7时30分初步统计有11人在送医途中失去心肺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