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财经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10月23日财经新闻简讯

苹果周二发布iPad Mini,而微软公司的首款平板电脑 Surface RT 也将在周四发布。此外,英国石油公司BP将与俄罗斯能源巨头 Rosneft 有大手笔交易。以下请看一组财经新闻简讯

苹果周二发布iPad Mini 欲抢微软风头

让大家期待已久的iPad Mini终于要在周二登台亮相,苹果公司同时还可能发布iMacs和MacBook Airs的更新信息。

这个时间点无疑会抢了微软公司的风头。因为微软早已定下在周四发布Windows 8,以及该公司第一款平板电脑 Surface RT。

据称Surface RT是微软公司为与苹果iPad竞争而量身订造的。除了轻便宜携带,续航能力很强。Surface RT还提供了大容量、标准USB接口,支持SD卡扩充等受用户喜爱的特点。

联邦快递年底业务看涨

联邦快递公司在星期一表示,受到电子商务和网络促销的刺激,该公司在美国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的佳节旺季,业务量将有13%的可观增长。

不过由于经济前景不明,不少顾客选择价格较低的运送服务,如次日到达或者第三日到达的服务。

联邦快递估计,在佳节旺季,递送业务量将超过2.8亿笔,公司计划聘请2万名季节性员工。

日产将在美召回近1.4万辆Altima

日产汽车公司宣布,由于车辆部分螺栓没有拧紧,可能发生松动并脱落,增加撞车事故风险,因此决定在美国召回13,919辆最畅销的Altima车型。

此次召回的Altima是在密西西比州Canton工程生产的2012和2013年款。生产日期为2012年5月10日至7月26日。该厂工人在进行例行测试时发现了这一问题。

这款车型在美国非常畅销,至9月底,Altima销量占日产美国销量总额的27%。

目前尚没有由于这一问题造成伤害或撞车的事故报告。

俄石油公司收购TNK-BP

俄罗斯国有能源巨头Rosneft将以171亿美元现金以及12.84%的股份,收购英国石油公司手中持有的TNK-BP 50%的股份。

在此之后,英国石油将持有19.75%的Rosneft股份,获得其董事会2个席位。这将有助于重塑英国石油公司在俄罗斯这一全球最大能源市场的地位。

另一方面,Rosneft还准备以280亿美元从俄国私人财团AAR手中再收购TNK-BP另外一半股份。交易完成后,Rosneft公司将成为俄罗斯最大的石油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