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持刀攻击 芬兰总理无恙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赫尔辛基22日法新电)芬兰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西南部土尔库镇今天有1名男子手持利刃,企图攻击卡泰宁总理,但立即遭警方逮捕。

声明中说:“卡泰宁(Jyrki Katainen)总理的安全人员已将携带利刃前往总理在土尔库镇(Turku)所召开选举大会的1名男子逮捕。”

“总理并未受伤,活动将继续依计划进行。”

事发时安全侍卫立即扑身上前保护现年41岁的卡泰宁,并护送卡泰宁脱离现场。不久卡泰宁重返现场,并继续竞选活动。

“首都日报”(Hufvudstadsbladet)报导,这名“衣冠不整”的年轻男子当时走近卡泰宁欲握手,并称,他遭遇困难,需要协助。

目睹此事的摄影记者塞格(Robert Seger)告诉首都日报:“随后此人跪下,掏出1把刀并说了一些有关杀人的事。”

在事发之前,卡泰宁一直谈论著柴油税以及年长者支付的税金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