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嗑20万只大闸蟹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秋风起,螃蟹肥。距离今年大闸蟹上市已有1个月,广州业者统计,广州地区近来每天吃掉将近30吨大闸蟹,数量超过20万只,价格则普遍上涨15%至30%。

羊城晚报今天指出,依照大闸蟹食用规律,江浙地区第一次大范围冷空气过境后,是吃大闸蟹最好的时机。这一波全大陆的降温将从16日晚上开始,因此,16日后是食用大闸蟹的好时机。

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利平表示,从大闸蟹的经销商以及各大水产品销售统计来看,广州地区每天要吃掉将近30吨大闸蟹,数量超过20万只。

他表示,广州乃至广东是大陆最为追捧大闸蟹的地区,每年吃掉的大闸蟹,仅次于大闸蟹的产地、江浙一带。

赵利平指出,与去年相比,今年广州市面上的大闸蟹价格普遍上涨15%至30%,主要原因在于逐年上涨的养殖、运输、人工等成本。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则表示,今年养殖成本、人工成本增加了5%至10%,具体价格以市场走势为准,协会不作这方面的指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