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男偷窃 警误以为是老翁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2日电)台南市一名林姓男子,常搭乘台铁夜间列车涉嫌四处偷窃,因满头白发的特征被锁定,嘉义市警方一度误以为是老翁

警方今天表示,5月16日凌晨,一名男子徒步在嘉义市东市场内徘徊,后来窃走店家脚踏车,警据报到场勘察,发现店家铁门疑有遭撬痕迹,怀疑这名窃贼原本想侵入屋内行窃,却因无法开启铁门转而窃走脚踏车。

警调阅周边监视器追查,发现有一名满头白发的男子涉嫌,后来于8月、9月间,满头白发特征的男子也涉及辖区内的2、3起窃案,因天色昏暗,警方锁定是一名高龄老翁犯案。

警方研判这名白发男应该还会再次犯案,因此锁定其特征,并提供监视器画面给东市场巡守人员协助指认,10月中旬,这名白发男再度利用深夜时间到东市场预备犯案,被市场巡守人员发现,警据报追捕,白发男躲进市场的摊贩区内,因窃贼满头白发,很快就被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满头白发嫌疑人并非70岁以上的老翁,而是54岁的林姓男子,因平日游手好闲,常搭乘夜间台铁的列车,从台南市前往台北、高雄及彰化等地偷窃逾50起。

警方说,林嫌每次犯案都是搭乘台铁夜间列车,犯案后,隔天清晨再搭乘台铁列车返回台南市,规避警方的查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