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大闸蟹 立委质疑来源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2日电)民进党籍立委蔡煌琅今天说,市面低价中国大闸蟹来源令人质疑,恐冲击国内产业。海巡署说,已将大闸蟹列为查缉重点。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蔡煌琅、萧美琴、邱议莹上午陪同台湾大闸蟹养殖户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蔡煌琅说,中国阳澄湖的大闸蟹奇货可居,但台湾市面上打着“阳澄湖大闸蟹”名称售价却太便宜,报关1两重才新台币26元,令人怀疑;且“传闻中国大闸蟹养在人工养殖场,以死猫、死狗喂食,并施打抗生素提高存活率”。

萧美琴表示,台湾的大闸蟹养在天然生态养殖池,不用药,食用天然饲料,且经检验合格。希望国人多支持检验合格、没有抗生素的台湾大闸蟹。

邱议莹也说,网购的中国大闸蟹都以低价销售,跟本土大闸蟹价格相比便宜很多,不知道卫生署是否确实掌控这些外来大闸蟹的来源、品质?

行政院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北区管理中心主任潘志宽说,从中国大陆进口的大闸蟹必须出自卫生署认定的26个养殖场,并要有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具的卫生证明。卫生署会逐批抽样,检验51项动物用药残留。市面上也有抽验,只是检验结果还没出来。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情报处专门委员庄继章说,大闸蟹是海巡署的查缉重点,今年查到2案约2.6吨,都是空运进来,只要有查到就移送法办。10110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