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男高音马塞洛支持新唐人大赛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被称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男高音”的马塞洛•乔达尼,10月21日在新唐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的决赛之后,参加了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的音乐会,与出色的华人和西方歌唱家同台演唱,令观众为之倾倒。在与新唐人记者的访谈中,他称赞大赛选手的才华,觉得演唱中文歌是个好主意。

马塞洛•乔达尼和各国选手同台演唱,让音乐会达到高潮,很多观众十分感动。

马塞洛•乔达尼:“能参加这个大赛我很荣幸。大赛越来越重要,已经举办了六届,是国际性比赛。开始我以为只是华人,后来发现是国际比赛,有欧洲的,选手来自世界各地。我听到有的选手很有才华,祝福他们。”

他对新唐人歌剧唱法声乐大赛演唱中文歌曲十分赞赏。

马塞洛•乔达尼:“听到大赛的中文歌曲,有的很像普契尼的作品。有着意大利歌曲的忧伤。没想到是中文歌曲,很像欧洲风格。我觉得大赛唱中文歌是个好主意,保持自己语言的特色,不会失去。”

记者问他是否会学唱中文歌,他表示会学学看。

马塞洛•乔达尼:“用中文唱很难的。不过,我会试试看。如果有人可以教我。”

《歌剧新闻》评价马塞洛•乔达尼“毫无疑问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男高音的领军人物”。在2011-2012的演出季,他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和其他欧美顶级剧院演出了7部歌剧。

马塞洛•乔达尼:“我喜欢演唱。登台演唱就是人生最好的回报。展现给观众,也看到他们的反馈,这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每天都是这样。这是神给我的礼物。”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