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参议员麦戈文逝世 享年90岁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曾经挑战尼克松,试图问鼎白宫的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治•麦戈文(George McGovern)星期天在亲朋的陪伴下,走完不平凡的一生,享年90岁。

美国前参议员乔治•麦戈文(George McGovern)1963年到1981年期间担任南达科他州参议员。他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在1972,打出”真相”(Truth)口号,试图阻止尼克松连任白宫之路。

虽然麦戈文的反越战诉求最后只让他获得37.5%的选票,而且只拿下马萨诸塞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但他终其一生致力于和平的信念广受赞扬。

如同他的家人发出的声明稿中说的:“我们很欣慰父亲活的很长、很成功、做了很多事。他为饥饿的人请命,为数以百万捍卫和平的人发声。”

麦戈文的家人还说,一直到今年夏天他90岁生日过后,他还不断的在演讲、写作、担任顾问。

奥巴马总统在得知讣闻之后,向家属表达慰问。他并称赞麦戈文是一位拥有崇高的良知与信念的政治家。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