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上位后支持他的三大政治势力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18大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有评论认为,相信全世界有许多目光会由美国转入到中国。近日,台湾媒体透露消息说,18大后即将上位的习近平掌权后将有三大政治幕僚支持,此消息引起外界的好奇和关注。

台湾《卓越》杂志第318期文章说,“太子党”精神领袖叶选宁、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和现任中组部长李源潮将成为习近平掌权后的三大政治幕僚。

文章还说,三个人中,中共元老叶剑英之子叶选宁,帮习近平摆平与众多军头的关系,包括拉近习与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及开国上将张震之子—解放军二炮政委张海阳上将等的关系,是习近平政、商关系重要的牵线者。

习近平的另一位幕僚,就是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李源潮目前是中共中央一级政治人物中,最被看好将被习近平倚重的人。据传李源潮在习近平近日有关政改的主张中,扮演着智囊的角色。

文章同时说,最受习近平信赖的重要势力,莫属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现年69岁的胡德平是胡耀邦长子,现任中共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跟习近平更是私下互动频繁,支持习近平接班。

文章指出,胡德平在习近平传出“背伤”之际,于9月7日透过《路透社》放出消息说,习近平与胡德平举行了私人会谈,认为中国现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会谈中,习近平撇清他与薄熙来的关系,习也告诉胡德平,他并非薄的盟友。

现年59岁的习近平是习仲勋之子。习仲勋在80年代是胡德平父亲胡耀邦底下的改革派官员。当习仲勋在1987年因被指控有思想体系问题而下台后,但他仍支持胡耀邦的改革路线。

目前,外界认为,中共执政60多年,积累的矛盾前所未有。习近平接班之前,与胡德平见面,首次公开宣称与薄熙来划清界线,是表示力挺胡温的改革理念,发出的一个信号。

不过,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曾表示,在共产党这个非常邪恶的、残暴的体制下,习近平一旦坐上第一号领导人的位置,他知道自己的所有权力或者他的力量都来自于共产党的,他会不会是共产党既得利益体制的维护人和卫道士?现在还难以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