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破获历来最大宗像牙走私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香港星期天破获有史以来最大宗像牙跨国走私案,总值逾2670万港元,估计最少有600只像为此枉送性命。

此次共检获了1209支像牙,重量有3.8吨,还有1.4公斤像牙装饰品,截获的2个货柜分别由非洲的肯亚及坦桑尼亚经水路来港。

海关港口及海域科总指挥官林德辉说:“他们这种迂回路线,我相信他们是逃避不同地区海关和执法人员的堵截。”

他还表示这个跨国走私集团活跃约2个月,以迂回路线手法走私,以逃避各地海关侦查,其中一个由肯亚上船的货柜,8月开始付运,中途到过中东、马来西亚、广东的南沙港,至抵港时才被截获,历时近2个月﹔另一个坦桑尼亚付运的货柜,亦经马来西亚转船抵港,历时逾5周。

他表示执法部门将继续紧密合作打击一切跨境犯罪活动,目前正追缉其余同党,不排除稍后会有更多涉案人士落网。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