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海景地图 在家也能潜探大堡礁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谷歌与一家全球性保险公司合作,在“Google+”社群平台上增加一项虚拟的360 度全景潜水功能,提供给会员用户以网路虚拟实境的功能,潜入澳大利亚大堡礁海底,饱览这处珍贵世界遗产内的奇观和海洋生态。

根据NBC News 网站报道, 由谷歌和赞助商卡特林保险公司所组成的卡特林海景探测小组(Catlin Seaview Survey)的技术人员,把从澳大利亚大堡礁及其它珊瑚礁所拍摄到的数万张高解析度图像,结合“谷歌街景地图”的技术,以360 度全景的立体虚拟实境风貌,将大堡礁内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呈现给用户。

项目总监维伍斯(Richard Vevers)说,谷歌360 度全景海底地图,能让全球99.9% 从未潜过水的人,有机会进行首次的网上虚拟潜水体验。维伍斯的工作团队还计划在未来使用机器人,深入海底拍摄海床深处的礁岩图片,增加海底虚拟实境的深度。

推出海景地图 盼能挽救珊瑚生态

到12 月底前,海景探测勘探的重点仍着重在大堡礁和珊瑚海(Coral Sea)的生态。接着计划将移师至夏威夷、菲律宾和百慕达等地,及全球其它的珊瑚礁所在地,进行相同的珊瑚生态勘察。另外,海景探测所采用的工具与技术,将被改进设计成能更方便运用在探测各国不同地形的珊瑚礁区,包括那些对自己珊瑚礁还未作出评估的国家。

谷歌创建这项耗资超过百万美元的海底虚拟实境功能的用意,不仅只是想对用户展示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美景,更希望透过这项技术让全世界99.9% 没有潜 水经验的人,在家就能身临其境的体验潜水乐趣,并让世人了解到珍贵的大堡礁资源正面临的浩劫,以求获得世人的关注和愿意奉献一己之力来保护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