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偶像剧印尼夯 纷丝如数家珍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0日专电)走进雅加达电子商场,处处可见贩售台湾偶像剧DVD,从“流星花园”到“我可能不会爱你”,如数家珍的印尼粉丝都知道F4和陈柏霖是来自台湾的大明星。

类似台北光华商场的雅加达“使节购物中心”(Ambassador Mall)内,店家人员拿出一套套台湾偶像剧DVD,从最早期的偶像剧鼻祖“流星花园”、“海豚湾恋人”、“恶魔在身边”、“命中注定我爱你”、到近期的“我可能不会爱你”,台湾偶像剧作品在这里应有尽有。

事实上,印尼电视台曾购买“流星花园”和“命中注定我爱你”的版权,在当地电视频道播出;而红遍东南亚的“王子变青蛙”更让印尼电视台模仿翻拍,在印尼创下全国收视第2的佳绩。

不同于台湾播出的内容,这些在印尼的台湾偶像剧虽然还是以华语原音播出,但打上印尼文字幕,并重新替剧集取名。

一提到多年前在印尼播出的“流星花园”,印尼即使不是人人都会讲华语,但都能精准地念出F4的“4”(ㄙˋ)。在摊位前挑选影片的1名当地妇人告诉记者,他知道F4是来自台湾的4个帅哥,也知道印尼现在有许多偶像剧都是来自台湾。

她指着另一部偶像剧DVD封面说,除了F4之外,“命中注定我爱你”的男主角阮经天在印尼也很受欢迎。

就连雅加达市中心饭店Harris FX的柜台人员听到记者询问是否看过台湾的偶像剧,也毫不犹疑脱口说出F4。

曾任印尼报社记者、现为饭店经理的苏贝乔(Untung Subejo)非常喜爱台湾的偶像剧,他特别注意到台湾偶像剧女演员的化妆比较自然、清新,不像印尼本土连续剧中的女主角个个都是顶着大浓妆,很不生活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