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步道飘香 游客强摘野姜花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9日电)坪林金瓜寮观鱼蕨类步道的野姜花盛开,吸引民众逐香欣赏。有游客缺乏公德心,将美丽的野姜花摘回去,让其他人看了心疼。

新北市坪林区步道多,观鱼蕨类步道可观赏清溪中的鱼与蕨类,欣赏银光闪闪的苦花鱼啃食藻类,是美丽的水中萤火虫。游客漫步体验步道,沐浴在芬多精中。

丘姓市民表示,美不胜收的野姜花正盛开绽放,许多人追逐香气而来,加上野姜花的白色花朵,就像驻足溪水边的蝴蝶,饶富诗意。

金瓜寮溪沿岸的观鱼蕨类步道第二段,是菁华路段。尤其,杉林遮荫,流水声中,苦花、溪哥、石斑等着游客探索与欣赏,金风气爽,完全感受不到秋老虎的威力。

民众表示,由于野姜花大多生长在水边,所以跟着野姜花走,就可享受凉爽又舒畅的微风,令人心旷神怡,但遗憾总有游客随意采摘野姜花。

有民众发挥鸡婆个性,劝导游客发挥公德心,要共赏,勿攀折花木,也向新北市政府反映,希望拿出办法来。

另有游客反映,整个坪林观鱼蕨类步道没有工作人员,也缺少洗手间,只看到部分路段在施工补强。警方只巡逻马路,溪边步道看不到警方的踪迹。若在假日,路口有志工引导、规劝,会更好。

从台电金溪干117号电杆可进入步道,以128号电杆为出口。还可深入上游九芎根亲水公园,体验流水潺潺、凉亭、池塘。群聚的苦花鱼,会在游客脚边啃食,相当有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