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 家扶募保鲜盒赠弱势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9日电)弱势家庭食物一再反复烹煮,容易流失营养、变质;新北市家扶中心将募集多功能强化玻璃保鲜盒,致赠贫困家庭。

新北市家庭扶助中心今天表示,社工员家庭关怀访视过程中发现,许多家长无力替孩子每天准备新鲜晚餐,常煮一大锅卤肉或简单的火锅,全家就靠这些食物度过好几餐。

读小学四年级的小西,是受扶助儿童,社工员建议使用保鲜盒分装食物,分次加热以避免食物变质,小西的母亲只是无奈摇头,希望能省则省。

家扶说,10岁的小西,比同年龄的小学生身材小;其母亲脱离暴力婚姻独自扛起家计,兼职两份工作,乖巧的小西每天放学后,主动张罗自己和妹妹的晚餐,所谓晚餐就是昨天甚至冷藏多日的隔夜菜。

食物一再反复加热翻煮,食材容易变质,影响营养和卫生;家扶表示,长期下来,影响孩子的生理发展。家庭多功能保鲜盒不仅能将食物分装存放,孩子也只需要使用电锅、烤箱或微波炉简单加热,就能享用。

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尧表示,小西案例只是冰山一角,贫困家庭希望节省开支应急,一般家庭的生活必需品,却是贫户难以想像的困窘。

新北市家扶中心企盼募集各界的爱心,将在岁末感恩活动,赠送1500户弱势贫困家庭多功能玻璃保鲜盒及物资;家扶呼吁各界共襄义举,一起守护贫童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