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法院:滥射案美少校须剃胡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圣安东尼奥18日路透电)美国军事法院今天裁决,2009年德州胡德堡(Fort Hood)滥射案嫌犯哈山少校在为谋杀指控出庭受审前,必须剃掉胡子。

哈山(Major Nidal Hasan)表示,他因为穆斯林信仰蓄胡。

哈山被控2009年11月5日在德州胡德堡开枪滥射一群士兵,造成13人丧命、另外32人受伤,这群士兵当时正在接受健康检查,为驻扎伊拉克做准备。

如果遭定罪,哈山可能面临死刑。

美国陆军刑事上诉法庭(U.S. Army Court of Criminal Appeals)多数法官裁定:“在军方小组面前,未能符合军方仪容规定,无疑会为他招来负面观感。”

法官又表示:“军事法官有权规定受审者的服装仪容。”

哈山表示,蓄胡是出于信仰,要他剃掉胡子等同于宗教歧视。

军方检察官则表示,哈山在军中服役超过20年都是穆斯林,期间也恪守仪容规定,胡子剃得很干净。(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