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善莫言 陆乞丐为港善人号哭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9日电)香港1名80岁老摊贩过去10年定期并且低调地在大陆广东省东莞市发钱给乞丐,老翁上月去世,当地行乞者闻讯后号啕大哭。

根据南方都市报今天的报导,过去10年来,这名老翁每月农历初一和十五都会在东莞东城黄旗山公园发钱给行乞者,每人由人民币5元到50元不等。

但上月30日中秋节当天,这名老翁并未出现,第一次爽约。

当天有自称是老翁妻子及儿子的人出现,两人继续发钱给行乞者,临走前哽咽地说,“我老公已经去世了。他在弥留之际叫我到公园给你们派最后一次钱,你们以后初一和十五,不要再排队等他了。”

报导表示,听完这话,有些行乞者当场号啕大哭。

据报导,这名老翁发钱给乞丐,虽行事低调,但在东莞广为周知,老翁早期发钱时,行乞者只有10多人,后来多达60余人。

报导指出,在公园行乞多年的人都称呼这名老翁为东莞“老板”,但实际上,他在香港是靠摆地摊谋生。

他的邻居告诉媒体,老伯姓黎,80岁,住在东莞东城岗贝市场旁的大楼,人称“香港佬”。

邻居左先生曾问“香港佬”为什么这样做,他笑说,“我身体好,多做善事,心里踏实。”

报导引述另1名邻居说,曾有人看到“香港佬”在香港大街上摆地摊卖塑花和灯笼。

邻居说,老伯是东莞中堂人,早年在广州教书,60、70年代偷渡到香港,在香港穷困潦倒、饥饿难耐时,有人给了他一根油条,也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

邻居说,这也许就是“香港佬”给行乞者发钱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