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姓村民证为成吉思汗后裔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翟思嘉台北19日电)大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元史学会、河南社科院、内蒙大学的专家,昨天认定河南校姓,是元太祖成吉思汗后裔。

大河报报导,在中牟县东漳东村、校庄、大洪、大衡庄、邵岗等30余村,共住有约5000名校姓居民。这些村民的户口名簿上户籍显示为汉族,但在有504姓的“百家姓”中,没有校姓;当地老一辈人,认为自己是来自内蒙古的“皇族后裔”。

河南省社科院历史所研究专家任崇岳说,中牟县东漳东村南1.5公里处有一校姓祖坟,经考察证实校姓应为成吉思汗孙拔都后裔。

报导引述中牟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校文学表示,他听上辈老人讲,他们是从蒙古来的;且据1935年的中牟县志记载,中牟校姓来自蒙古,因为他们的迁徙和一个叫“木交王”的蒙古族高官有关。

报导说,相传朱元璋推翻元朝后,蒙古人“木交王”带家眷逃到河南。为让后代免遭杀戮,他让老大跑到辉县,老二隐居中牟,老三去了巩义,都姓“校”。

校文学说,他在爷字辈人家中见过大铁弓,这也和蒙古人骑马善射的习俗相符。

报导说,校姓人口不多,除了中牟、巩义及河北栾城外,陕西渭南市临渭区校霍村、江苏兴化市临城乡校家庄也有少量校姓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