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在即 选手齐聚纽约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由本台主办的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本周五就将在纽约开幕。今天(10月8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已经到达纽约。请看详细报导。

今年的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9名选手参加。今年的声乐大赛,首次对全球各族裔的声乐选手开放,但是选手们除了用西方语言演唱经典的歌剧曲目,还将用中文演唱一首经典的中文曲目,开创了将中文歌曲列入世界级声乐大赛的先河。

珍妮弗.奥洛林(Jennifer O’Loughlin)在奥地利的维也纳从事声乐演唱八年多,她感觉学习演唱中文歌曲充满了乐趣:
“我工作的地方的导师,有一个华人学生,她帮助我学中文歌,充满乐趣,歌曲非常美。”

很多参赛选手都希望能够通过参加这次大赛,获得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唱的机会。
Nobuo Katsube: “我的梦想是成为歌剧演唱家,而在卡内基这样杰出的舞台演出,也是我的梦想。所以这次面试对我是非常好的经历。”

来自意大利的台湾选手左涵瀛曾经在意大利的多个声乐比赛中获奖,她表示到美国演唱一直是她的一个梦想:
“我觉得这个比赛给年轻人很大的鼓励,很多的机会,因为她有这么好的舞台,卡内基跟斯卡拉歌剧院这个等级是国际级的,这个我们走这个行业的人是大家的梦想。所以能够在这样的地方为大家演唱,这是对我们很大的一个肯定。”

本台举办的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是世界上第一个把决赛设在世界顶级的卡内基音乐厅的大赛。这项大赛已经成为全球声乐界瞩目的一大盛事,吸引了来自欧美顶级歌剧院的艺术总监和经纪人来挑选学生及演员。今年纽约的初赛将于10月19日下午在曼哈顿的亨特学院开幕,10月21日的决赛和音乐会将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