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人反国教遭踩场 港府受非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香港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星期三晚上重返政府总部举行集思会,遭到一个建制派支持国教科的集会“踩场”,大联盟质疑撑港府和国教团体有政治动机。

大联盟趁立法会首次大会,在政府总部举行以“全民广醒 栽种未来”为主题的集思晚会,回顾运动发展及展望将来,有6千人参加。

香港艺人岑建勋:我搞运动几十年,好像这样和平而又能逼成政府这样退让,可以讲是我42年来第一次看到。

有学者表示,这次运动有一个最大的突破,就是主角都是中产阶层。

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令到很多香港人有一个醒觉,中央似乎现在是联手和特区政府迅速把香港一国一制化,这是侵犯了香港人的底线。

对于警方批准支持国教团体在同一场地举行集会,仅以简单的铁马分隔,大联盟成员质疑对方有政治动机,要冲击反国教的活动。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另一个团体在8号已经申请要集会,所以都很明显是冲着我们而来。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而且他们集会的内容、流程、细节基本上是抄袭我们的程序,一模一样,他们是否有政治动机冲着我们而来呢?我们都百思不得其解。

另外,立法会辩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下台动议,最后在建制派议员联手下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