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枪少女病情稳 英守夜集气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活跃人士今天将为遭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开枪击中头部的巴基斯坦14岁少女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举行祈祷晚会。医师表示,尤沙夫赛情况依旧稳定。

尤沙夫赛15日飞抵英国接受治疗,她已在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罕(Birmingham)的伊丽莎白女王医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住了3晚。

医院发表声明指出:“尤沙夫赛病情稳定,她在伊丽莎白女王医院舒坦过了第3晚,医师到目前为止满意她的病情进展。”

声明提到:“伊丽莎白女王医院与伯明罕儿童医院的各科医师,每天持续评估尤沙夫赛的状况。”

声明并说,尤沙夫赛的家人目前待在巴基斯坦。

2个活跃团体将在伯明罕市政大楼外,为尤沙夫赛举行守夜祈祷会。

此外,巴基斯坦2位高阶官员告诉路透社,涉嫌策划这起枪杀事件的主谋,曾在2009年巴基斯坦军方发动对抗强硬派伊斯兰团体的一次攻势中遭到逮捕,但3个月后获释。

官员认为这名策划攻击的男子名叫阿托拉(Attaullah),并说他就是2名枪手之一。尤沙夫赛这个月在伊斯兰马巴德西北部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遭射杀,当时她人在校车上。

他们表示,阿托拉据信30多岁,目前正在逃亡,且可能已逃至邻国阿富汗。官员指出,阿托拉策划这宗攻击,是遵照塔利班最令人惧怕的指挥官之一法兹鲁拉(Maulana Fazlullah)的命令行事。(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