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军火库遭炸 未传伤亡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沙那18日路透电)也门军方人士表示,在首都沙那(Sanaa)一名将领的军事总部附近,今天有人发射一枚炮弹,击中军火库,引发连串爆炸。

一名路透目击者表示,他听见2次爆炸声,看到阿玛(Ali Mohsen al-Ahmar)将军驻扎的营区升起一大股浓烟。

阿玛在也门去年爆发的反前总统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叛乱中叛逃,转而率领接替沙雷的现任总统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的一部分军队。

阿玛所率第一师部队的消息人士说,1枚自营区外发射的炮弹击中军火库,引发连串爆炸,但并未造成伤亡,调查工作已经展开,追查是谁发射炮弹。

国防部表示,爆炸是因军火库发生意外所致。

也门去年初爆发街头示威,抗议沙雷长达33年的统治,但事件发生不久,阿玛背离军方,声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示威群众。当时群众在沙那市中心设立了抗争营地。

哈迪正努力整合军队,目前仍有部分军队由沙雷的亲戚掌控。(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