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重庆夜爆出租车封路 张德江为入常瞒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10月17日凌晨,有山城之称的重庆,大批出租车聚集封路抗议,在夜里引起不小的震撼,这个事情起源于一位出租车司机被杀。当局处理的方式引起争议,接下来的微视频请看赵培的分析

10月16日晚上11点40分,在重庆两路口363公交车站附近,一名出租车司机与乘客因为2块钱的车费发生争论。乘客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出租车驾驶员刺伤后逃跑了。案发现场距离最近的交巡警平台仅仅800米,但是公安一直拖延了40分钟才到现场,比从医院赶来的救护车都慢。

警察到现场之后不准现场照相,并对一名照相的群众实施暴力。网友在微博说,“被杀师傅因抢救延误当场死亡。活着报警活活等死!”

警察的行为引发了其他出租车司机的气愤,17日凌晨1点,出租车司机开始聚集封路。2点钟,整个事态达到高潮。我从现在这张照片可以看到黄黄的一条马路的出租车。

重庆警察的对策是谁敢堵路一律开罚单。重庆的报纸报导这一事件的时候说,“渝中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抢救伤者,同时调查走访,缉捕犯罪嫌疑人”。报导中对出租车气愤封路事件一句都不提。

中共现在对“群体性突发事件”十分敏感,当地的一把手需要承担责任。在启东市委书记被扒光后,南通市委书记被传唤到北京问话,启动市委书记被免职。

在薄熙来被免职之后,张德江接手重庆收拾烂摊子。但是张德江表现实在不好,4月份重庆万盛区出现万人抗暴、6月份重庆市双桥区万人堵路抗议。张德江的能力很成问题,好不容易从周克华案上搞了一点政绩,还被质疑。在十八大之前,张德江是把这次封路事件当作刑事案来处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再一次持久的封路抗议直接影响张德江的仕途,所以能瞒就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