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大复活 强势反击罗姆尼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在这场激烈的电视辩论中,奥巴马的表现明显比第一场来得强硬而主动,甚至频频打断罗姆尼的发言来回击,充分展现想要一报前仇的气势。国际媒体也普遍认为,欧巴马在第二场的辩论里终于苏醒过来,强烈反击罗姆尼,并成为昨晚辩论的赢家。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指出,自从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后,专家们都认同电视辩论已经成为这次白宫宝座争夺战的重要主战场。因此,在上一回合落败的奥巴马,这一次从辩论开始便显得气势高涨、咄咄逼人,接连在税制、妇女、移民与中国投资等议题上对罗姆尼进行一系列猛攻。

罗姆尼的表现相对显得淡定沉稳,特别是在经济议题上表现四平八稳,不过在谈到利比亚大使遭到杀害的议题时却出现失误。整体来看,奥巴马赢得了第二仗。

英国广播公司(BBC)则认为,两位候选人这次的较量过程非常激烈,而奥巴马已经把第一场的惨败抛在脑后,把整场话题聚焦在经济、税制与外交政策上,用相当积极而猛烈的炮火,彻底还击了罗姆尼。

法国《世界报》(Le Monde)分析双方两场以来的表现,认为在这场辩论会中,两位候选人的自我辩护仍是整场的基本内容,不过双方你来我往的反击炮火则比第一场来得精彩许多。

日本媒体也格外关注奥巴马与罗姆尼的第二次交锋。《读卖新闻》强调,奥巴马表现非常强势主动,甚至还在罗姆尼发言过程中出面反击,看得出来想要扳回一城的企图心。

此外,这场辩论是市政廰式(town hall meeting)的形式,让双方候选人都有机会接受民众提问,并在经济、就业等议题上进行回答。

台湾《联合报》则以鲜明的标题强调,“奥巴马活起来 轰炸罗姆尼”。奥巴马为了一雪前耻,从辩论一开始便频频挥出重拳,在就业、能源、税制等问题上攻击罗姆尼,并强调自己执政四年来对美国民众的照顾。但罗姆尼也以沉稳的态度反击,见招拆招,希望尽量保住第一场大胜的气势。

罗姆尼批评奥巴马如果连任,将把美国带向“希腊化”。奥巴马也批评罗姆尼无法对中国议题上维持强硬立场。

总结来说,这场辩论当中,双方刀光剑影,拳拳到肉。精彩的辩论火花吸引全球的瞩目。但辩论结束后,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初步民调发现,37%民众认为奥巴马赢了辩论,30%认为罗姆尼是赢家,但同时也有33%的民众认为双方表现旗鼓相当,打成平手。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