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长兄状告县公安局和镇政府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把沂南县公安局和双堠镇政府告上法院,邮局今天(10月16日)发出手机短信通知他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收到他寄出的两份起诉书。

陈光福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在起诉状中请求法院依法确认沂南县公安局和双堠镇政府拒不公开他申请的信息违法,并判决两被告提供他所申请的信息,也就是上述两单位人员搜查他家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
 
*诉状强调被告未出示法律文书*

陈光福在起诉书中指出,2012年4月27日凌晨,被告单位工作人员翻越原告家院墙,强行进入原告家中,未出示任何法律文书,在原告家搜查,并破坏原告财物。原告儿子陈克贵要求被告提供合法手续和停止破坏时,被告单位工作人员用木棍对陈克贵暴力殴打。
 
陈光福说,他一个多月前以邮寄的方式向被告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提供在原告家中搜查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等政府信息,但申请送达后,被告未依法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履行信息公开职责。

*曾当面递交诉状被拒*

陈光福表示,他日前曾前往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但被拒绝受理,理由是应到沂南县法院起诉。

陈光福的儿子在陈光诚逃离家乡东师古村4天后,于 4月26日深夜至27日凌晨,与翻墙闯入他家的沂南县双堠镇镇长张健等数十人搏斗,用两把菜刀砍伤了几名男子,其中包括张健。后者被定为九级伤残。当局以故意杀人罪逮捕了陈克贵。他被关押四个多月后,此案于10月8日移交沂南县检察院,罪名改为故意伤害罪。

陈光福表示,他希望他提出要求公开有关政府机关的信息的法律诉讼会有助于陈克贵案的无罪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