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法庭陪席法官名单出炉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7日电)司法院今天表示,司法院法官遴选委员会今天遴定职务法庭陪席法官,12名法官名单出炉。

名单包括最高法院法官陈东诰、魏大喨;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杨惠钦、吴东都;台湾高等法院法官王圣惠、苏素娥;台南高分院法官董武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张国勋;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刘慧芬;板桥地方法院法官高玉舜;台中地方法院法官黄文进;台南地方法院法官郑文祺。

司法院表示,12名职务法庭陪席法官,是由司法院院长参酌各方推荐人选后,择优提请司法院法官遴选委员会遴定,均具实任法官10年以上资历,且无受过惩戒或惩处处分等,并按各区域法官人数平均分配,组成结构多元均衡。

司法院说,职务法庭是以公务员惩戒委员会委员长为审判长,与4名陪席法官组成合议庭,审理事项有法官、检察官的惩戒案件;法官不服撤销任用资格、免职、停止职务、解职、转任法官以外职务或调动事项;职务监督影响法官审判独立事项;其他依法应由职务法庭管辖的事项等。

司法院表示,掌理法官退场及保障的职务法庭陪席法官虽均为现职法官,但经多元且以外部委员为主的法官遴选委员会遴定后,应足以破除本位用事的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