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共的头号盟友?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大陆某网上论坛上有帖文称,有人在巴基斯坦防务论坛对中共的“头号盟友是谁”发起投票,结果是巴基斯坦和朝鲜高居榜首第一、二名。此事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朝鲜和巴基斯坦是中共头号盟友?

网友【ha81ha】10月16日在《大旗网》的【网上谈兵】论坛贴出帖子《印巴网友惊人评论:中国的头号盟友是谁?》

帖文说:谁是中国的头号盟友?一名网友在巴基斯坦防务论坛对此问题发起了投票。结果60.63%的网友选择巴基斯坦是中国头号盟友,12.5%的网友选择朝鲜是中国的头号盟友。此帖文引起网友热烈讨论。以下是部分网友的评论:

★朝鲜和巴基斯坦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或许斯里兰卡以后也会加入。

★火星人、外星人和朝鲜人。

★依我来看,没有一个是。中国是个聪明国家,会见机行事。巴基斯坦是用于反制印度的一枚棋子,或者还有一些其他作用。

★我投给了俄罗斯,因为俄罗斯为中国提供了“玩具"(萨姆导弹、战机),还某种程度上支持他们自主开发武器。

★没有。你们别做梦了。打起来一个盟友都没。

★哪个国家不要脸就是哪个。

不过,有网友表示,这个命题本身的意思有误,应该问“中共的头号盟友是谁?”

★大家应该搞清楚,中共不是中国!其实不论朝鲜、古巴还是巴基斯坦都只能说暂时是中共的盟友。

中共为什么盟友很少?

独立评论人士李明道前不久发表评论,分析了中共为什么总是树敌多,主流社会盟友很少的原因,认为根源在于共产党的党文化与世界正常的文化体系是对立的。

评论表示,因为共产党文化的本质是反天、反地、反人性的,古今中外未曾有过,它一出现就立刻跟人类所有正常文化体系对立起来;而这种对立必然导致被共产党统治的国家与周围非共产党国家之间形成对立,而且“经常是临战敌对状态”。

文章说:当然,“方以类聚,物以群分” ,中共在不同时期也有过一些“盟友” ,但都是狐朋狗友的多,只为利益,不讲道义;今天称兄道弟,明日反目成仇,中苏、中越之间的军事冲突就属此类。像北朝鲜这样的中共“小兄弟” ,谁也说不准哪天会对中共倒打一耙。

评论表示,几千年来,东南亚各国都没有抗拒中华文化,甚至对中华传统文化是“推崇备至”。但自从中共上台后,东南亚各国却发生了罕见的大规模排华事件。这些事件的起因就是中共企图在当地的强行渗透它的党文化。而由中共一手支持建立的印尼共产党,菲共、马共、越共、缅共、寮共、尼泊尔共产党、红色高棉等等无一不是世界上最残暴的武装割据和残暴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