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家族”有毛泽东的“内线”?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40年前,震惊国际的“九一三”事变至今仍有许多谜团没有解开,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的林彪为何“叛国”出逃,林彪专机坠毁是因为燃料不足,还是另有隐情?……有一些人质疑,林彪之子林立果策划武装政变,毛泽东怎么知道的?他在南方的行动为什么那么神秘,他为什么提前回京?是否毛泽东在林彪家族安有内线?

据大陆媒体披露,十几年前,就有人写书说林彪的卫士长李文普就是毛泽东、周恩来安插在林彪家族的内线。对此,李文普于1999年2月,刊文驳斥了这一说法,后来,说他是毛、周内线者归于沉寂。

但,林彪家族有毛泽东的内线的说法仍不绝于耳,有的学者把内线锁定了林立果小舰队的成员、后来被判16年徒刑的李伟信,并提供了三条论据:

论据1,引用汪东兴回忆录中所说“现在想来那时的形势是极其危险的,但毛主席并没有把他知道的危急情况全部告诉我。他老人家没有作声,他沉着地待机而动”。

论据2,引用汪东兴回忆“专列一到上海,我就把上海当地的警卫部队全撤到外围去了,在毛主席主车的周围全换上中央警卫团部队,以防不测。在离我们的专列150米远的地方是虹桥机场的一个油库,要是油库着火了,我们的火车跑都跑不掉,所以我特别派了两个哨兵在那里守卫”。

论据3,9月13日凌晨,周宇驰、于新野和李伟信在北京胁迫直升机驾驶员陈修文驾驶直升机外逃。陈拒绝并将直升机降落在北京郊区时,周宇驰将陈杀害,随后同于、李相约举枪自杀。周、于死,而李放了空枪。据说,李被捕后就嚷嚷要见汪东兴。

不过,李伟信是内线一说也遭到反驳。

谁把毛泽东到京的消息透给林立果?

舒云撰写的《林彪事件完整调查》中有记载了以下细节。1971年9月12日,南巡的毛泽东突然回到北京。林立果手忙脚乱给北戴河的叶群打电话,说两个小时后他飞往北戴河。

毛泽东秘密回到北京,除了毛泽东身边的工作人员,得到通知的就是李德生、纪登奎、吴德、吴忠和周恩来。别人不可能知道,那么北戴河的叶群和北京的林立果是怎么知道的呢?是谁透露的?是“内线”?还是……圈套?

这大概是解开九一三事件之谜的一把钥匙。

得知毛泽东行踪的圈子非常小。如果不是毛泽东身边的人,他怎么可能知道?如果是毛泽东身边的人,九一三事件后马上就是一条大罪状,泄露毛泽东的绝密行动,尤其威胁到毛泽东的安全,怎么可能轻饶告密者?怎么可能让他逍遥法外?

谁是告密者?

到底谁是告密者?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叶群说”,毛泽东回到北京,是汪东兴告诉她的。另一种是“民间说”,汪东兴报告给周恩来,周恩来告诉了叶群。

虽然死无对证,要“抓”告密者也非常简单。查总机的话单就可以查到。到北戴河的电话是长途,总机需要登记话单,看看那段时间谁给叶群去过电话,就一目了然了。

如果是周恩来,为什么不追究?九一三事件后周恩来的地位岌岌可危,四人帮一直想拔掉这颗“眼中钉”。 把毛泽东的绝密行动密告叶群,和林彪穿一条裤子,这是打倒他最有利的理由。

如果是汪东兴,那就更有理由打倒了。众所周知,汪东兴是毛泽东的心腹,“贼”胆包天把毛泽东的秘密告诉叶群,吃里扒外,难道不该“千刀万剐”吗?

可是奇怪!不论是周恩来,还是汪东兴,都平安无事。为什么不追究泄密这件事?似乎有些说不过去 。看来似乎只有一种可能,故意泄密,就是要打草惊“蛇”,就是要让“北戴河”的“鸡”半夜飞起来。

毛泽东的阴谋

毛泽东是否意识到危险正在步步紧逼呢?他为什么突然回到北京?事先知道吗?九一三事件扑朔迷离,如果毛泽东对林立果的行踪不了若指掌,为什么突然回到北京?

李德生和汪东兴在回忆录中都提到,毛泽东有察觉。汪东兴说,毛泽东对林彪究竟何时察觉?察觉多深?后来也没向我们讲过。但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毛泽东回到北京和林立果离开北京决不是巧合,毛泽东一定知道周恩来、汪东兴、李德生他们不知道的更多的“机密情报”,甚至有可能了解整个“阴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