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大会 曹兴诚周功鑫与谈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上海16日电)第3届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将于台北登场,近600名收藏家将出席,包括联华电子名誉董事长曹兴诚、前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等人。

上海市政府今天举行记者会表示,第3届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将于22日在台北市喜来登饭店开幕。届时多名收藏家将主讲多场专题演说,例如周功鑫主讲“收藏家与博物馆”、曹兴诚将分享“收藏家如何避免买到膺品”。

上海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祝君波指出,大会期间,台北故宫将提供“特别的藏品”供大会嘉宾欣赏,展品内容方面,他表示暂不透露。

此外,他说,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将在大会期间接待各地的藏家,介绍台北故宫的历史文化。

祝君波表示,大会召开期间,恰逢台湾知名收藏组织“清玩雅集”成立20周年并举办“清玩雅集廿周年庆收藏展”,这场展览也是大会的特邀展览。展出内容是“清玩雅集”会员数十年收藏的精华,具历史性和艺术性。

他介绍,“清玩雅集”成立于1992年,由台湾顶级收藏家组成,成员包括曹兴诚、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等37名收藏家。这项展览在国立历史博物馆举办,藏品包括器物、珍玩、书画和油画4大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