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防教育 绩优教官展成果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6日电)全民国防教育绩优团体与个人等今天接受颁奖表扬。全国近百名教官齐聚展成果,焦点解决取向辅导学生成焦点之一。

教育部中部办公室今天在斗六高中举行颁奖典礼,颁奖给春晖专案绩优单位、学校、社团及个人33人、全民国防教育论文写作绩优个人15人、全民国防教育课程教学卓越奖绩优单位及个人40人。

教育部中部办公室副主任黄新发表示,紫锥花运动宣导反毒近来热烈展开,加上多年来推动的春晖专案等工作,目的都在营造健康快乐校园,面对少子化冲击,珍惜每一名学子的成长,校园安全更是重点工作之一。

以“焦点解决取向之团体督导对教官辅导学生能力影响之研究:以高中教官为例”论文获奖的桃园寿山高中教官陈晓茹说,运用赋能导向的正向循环,看到学生好的一面,辅导效果奇佳,教官也较不会疲乏。

提出“中国外交政策中软权力之研究:以孔子学院为例”论文获奖的台南土城高中教官张玉美说,中国运用孔子学院的文化外交受到瞩目,而我国的台湾书院也展现世界魅力,这些都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一环。

今天颁奖典礼中,还有正心高中管乐团、斗六高中绿城仪队等表演,为活动带来轻松活泼的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