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过马路“凑够一撮人就走”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你知道什么是中国式过马路吗?就是“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而这个话题最近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许多人认为,这是大家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所致,但也有民众说,这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结果。

据大陆媒体《新闻直播间》报导:河北石家庄一个十字路口,1小时就有600人闯红灯,只要有人带头闯红灯,后面就会有人跟进,所以过马路跟红绿灯没有关系,民众是看人不看灯。

大陆 杨姓民众:“在上海这种大城市也是这样啊,反正我看到红绿灯我会等绿灯,但是大部分人就这样冲来冲去,而且即使是闯红灯被撞了,(规定)还是机动车主要的责任。”

湖南长沙夏女士因为看红绿灯过马路,曾经被耻笑,她认为行人违规后没有受到处罚,也是导致违规猖狂的原因之一。

湖南长沙 夏姓民众:“在中国很多人他根本就没有安全意识,特别是年纪比较大一点的人,他对红绿灯都不了解,那些斑马线起什么作用的,他们都不关注,走路的(违规)他没有罚款。”

根据大陆交通法的规定,市民闯红灯要罚款20元,但即使交警处罚了,大部分人并不买单。据报导,交警一个小时内,开罚了40多人,只有12人接受处罚。

深圳 魏姓民众:“历来能犯规的就是好事啊,他才能占便宜啊,这有什么好稀奇的,这个国家就这样啦,这个国家已经没规矩啦,这个不守规矩的的状况这要问共产党,共产党就不守规矩,它不守规矩,老百姓还守什么规矩?”

有民众说,中国的法律形同虚设,法院办案基本是依照需要判案,官员贪污腐也很少被究责,因此百姓不守法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