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不愿作证?的哥闯红灯送孕妇险被罚引热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欣综合报导)日前,网友“叮叮猫814”的一则微博引起网友关注。事因是:成都的哥艾朝安为了将临产的孕妇尽快送到医院,一路上闯了不少红灯。但事后,孕妇家属却不愿为艾朝安出具可以免除交通违法处罚的证明。网友们纷纷为的哥鸣不平,并谴责受助者的行为。不过,据最新报导称,事件有了新进展,受助女子电话道歉,并表示愿出面作证。

事件概述

大陆媒体报导,10月6日凌晨2点过,艾朝安送客到川师北门附近一小区。一位二十五六岁的男子招手拦车。看到女子即将生产,情况比较危急,他待乘客坐好后,加足马力向医院跑。

 “人命关天啊!当时一心只想将人快点送到医院,完全顾不上红绿灯了。”艾朝安称,六七分钟后,他们就赶到了约3公里外的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医生当时就说,再晚来医院半分钟,这孩子就可能有生命危险了。”

事后,艾师傅找到家属,希望给个他做好事的证明。以免因闯红灯接到交通违法罚单。

起初那名男青年推说这两天有点忙,次日一定送过去。然而直到本月11日,艾师傅还是没有接到男子的电话。待他再次拨打过去时,对方就不接了。

艾师傅很着急希望:“受助家属,快来帮我作证,不然我就没法拉活了!”

网友议论:中国患上“彭宇后遗症”

对于艾师傅的遭遇网友纷纷表示同情,同时也对受助者的行为表示愤慨、谴责。

有网友很愤慨表示要“人肉那孕妇一家”。认为:人家为保你孕妇跟孩子的性命闯红灯,现在连累了人家丢了饭碗,的哥一家不是也都困难了,做人不能这样!

也有网友谴责:这孕妇以及家人真没良心,真的不知道现在的人的内心都被什么给吞了,都这样了,社会会变成怎么样?

有网友感慨:和谐社会,世态炎凉。无药可救啊。中国的悲哀。

有网友表示:见多了怒气都没了,已然这就是这样的中国的常态了,把怒气化作移民的动力吧,国之将死不远矣!

这件事也让网友想起了轰动南京的“彭宇案”,2006年11月20日,彭宇因扶起一位跌倒在地的老太,并送其去医院。老太被撞倒摔成了骨折,鉴定后构成8级伤残,医药费花了不少。老太及其家属一口就咬定彭宇是“肇事者”。老太告到法院索赔13万多元。

虽然“彭宇案”最终得到了双方的和解撤诉,但其负面影响不可估量,让社会患上了“彭宇后遗症”。

有人感叹,“彭宇案”后,“社会道德滑坡三十年”。而类似彭宇案并非仅此而已。

网友小马过河1976心有余悸:真是好事做不得,这样下去的话就会像老人跌倒没人敢扶那样怎么办?孕妇家属,人家是帮你,你却把人家给害了!

esnow表示:难怪做好人的人越来越少,因为正是有像他们那样的人,好人都不敢好了。

最新进展 女子电话道歉 愿作证

在一片质疑声中,《成都商报》报导,昨日(15日)下午,艾师傅接到了该女子的道歉电话。对方称,她出院后回了北川老家,因为不想让家人担心,才没接艾师傅的电话,她昨日通过简讯和新闻得知此事给救她母女一命的艾师傅带来了麻烦,赶忙给艾师傅打电话道歉,并称随时可以出面作证。

而锦江区妇幼保健院院方也给艾师傅出具了一份盖有医院公章的情况说明。

说明写着:2012年10月6日凌晨2点50分,我院确实接收了由华宝计程车公司艾朝安司机送来的一位已在车上分娩的产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