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与中共 你不知道的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何雅婷综合报导) 10月15日柬埔寨王国政府发布官方公告说,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当天凌晨在北京去世,终年90岁。这个与中共关系特别密切的柬埔寨前国王,早年曾因遭遇政变而躲在中国避难,晚年也长期居住在中国养老。近日,媒体逐渐披露出西哈努克人生经历中一些中共长期秘而不宣的内幕。

西哈努克及其家族的“罗曼史”

据《东方名流的情人们》一书描述,诺罗敦•西哈努克的曾祖父即诺罗敦国王有300个妃子,他的祖父苏他罗亲王有60个妃子。他的父亲苏拉马里特亲王有所不同,他除了西哈努克的母亲之外,只有一个妃子,但有无数的情妇和数不尽的艳事。他到处拈花惹草,令西哈努克的母亲毫无办法。

西哈努克坦率地承认,他的真正爱情开始于他登基之后。在他1952年4月最终赢得莫尼克公主的爱情之前的这11年里,西哈努克确实称得上是一个花花公子,他曾自白他“不是一个圣人”。 西哈努克说:“与他们(指他的曾祖父、祖父、父亲)相比,我有5个妃子不算多。”

1960年西哈努克之父逝世后,西哈努克宣誓就任国家元首。

书中叙述,当年西哈努克的父亲“驾崩”以后,克马林王宫里的后宫仍住着几十位先王的年轻的妃子。西哈努克的两个舅父莫尼勒和莫尼庞经常寻找借口闯入后宫,寻欢作乐。甚至西索瓦家族的其他成员,诸如后来推翻西哈努克政权的主谋之一的施里玛达的父亲西索瓦•拉塔里。也常到后宫来撞桃花运,但“这位长得像瘪三一样”的干老头“常常是一无所获、败兴而归”。

西哈努克进宫之后,就处在这样的环境中。西哈努克承认,她们中间确实有些长得相当漂亮,是“可以受用的”。

遭遇政变流亡中国仍然过着奢华生活

1970年3月柬埔寨首相兼国防大臣朗诺将军和副首相施里玛达殿下(西哈努克的表兄弟)趁西哈努克在北京国事访问期间发动政变,议会解任了西哈努克国家元首的职位,决议废止君主制、建立共和制国家,朗诺就任总统。从那时起,西哈努克被迫流亡中国。

据目前公开的资料,当时中国正处在文革动荡时期,物资极其匮乏,时任总理的周恩来决定每年向流亡中国的哈努克提供500万人民币捐款,提供警卫人员和汽车队。并把清朝法国驻北京公使馆东交民巷15号修缮一新,专门修建游泳池、俱乐部和羽毛球场等供其居住、休闲,甚至专门从上海请来西餐厨师为其服务。

西哈努克流亡中国期间,中共还专门为其建造行宫。

1972年,在周恩来亲自特批下,中共在安宁温泉动工修建了“西哈努克亲王别墅”及其弟“宾努亲王别墅”,而这只是西哈努克流亡中国时期的行宫之一。

据这里的负责人杨先生介绍,安宁温泉西哈努克亲王别墅1975年开始投入使用。

据悉,这栋别墅面积467平方米。室内分别设有会议室、书房、客厅、卧室、卫生间、厨房、等。在其主卧室内,还有一间泡池,可供几人一起泡澡。据杨先生介绍,西哈努克虽然在中国居住多年,但他直到逝世也没到这栋专门为他修建的别墅来来居住过。

此外,还有报导披露,1973年西哈努克访沪,为欢迎亲王,豫园整出14道特色点心。为做地道鸡鸭血汤,要求一碗汤中鸡卵达到直径色泽形状三相同,杀了108只鸡才找到如此高标准的鸡卵,但亲王推迟了日期。第二天再杀108只,但又推迟了时间。1979年王光美、廖承志等来豫园,听说此故事,指名要尝这14道美点。

难怪当时全世界多数国家都在指责中共毁灭寺庙的做法时,惟独西哈努克这位据称是“信佛”的流亡国王竟然吹捧颂扬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并对毛泽东极尽阿谀奉承。

重返柬埔寨后险遭中共大力支持的“红色高棉”的毒手

1974年,在毛泽东、周恩来和金日成说服之下,西哈努克与“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结成联盟,组成所谓“统一战线”。

1975年,红色高棉终于占领柬埔寨全境,朗诺政权崩溃。西哈努克以国家元首的身份回到柬埔寨后,柬埔寨共产党政权“红色高棉”的首领波尔布特很快就把西哈努克夫妇软禁起来,不准他们外出、不准见客、不准通话通邮。

紧接着,在中共大力支持下,柬埔寨上演了一场比中共的文革更惨烈的“革命”。西哈努克一个儿子、二个女儿、二个女婿、十四个孙子被波尔布特虐杀,他在国内的王室成员全体被流放至边远地区的,甚至西哈努克自身都险些被处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