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音速太空跳伞 奥男破多项记录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一名奥地利冒险家星期天(10月14日)搭乘太空胶囊飞到地球和太空边缘后,从3万9千公尺的高空纵身跳下,以每小时超过1300公里的速度冲向地面,只花了4分多钟回到地球,一举打破多项世界记录。

现在画面上看到的是美国新墨西哥州,巨型气球拉着太空胶囊缓缓升空。奥地利冒险家,鲍姆加特纳(Felix Baumgartner),这次要挑战空前的极限太空跳伞

胶囊还在继续升高,经过约3小时后,来到距离地表3万9千公尺的平流层。

鲍姆加特纳一跃而下,从太空边缘高速飞向地球。

鲍姆加特纳的自由落体速度瞬间飙高,画面上只能看到一个小白点正在快速下坠,他的时速已经达到超过音速的每小时1300多公里。

越来越接近地面、鲍姆加特纳终于拉开降落伞,他在地面控制中心的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从他纵身跳下、到最后顺利着地,鲍姆加特纳总共只花了4分22秒,整个过程全世界50多个国家进行电视实况转播。

一名国际航空联合会(Federation Aeronautic International)的认证人士说,就初步数据看来,他已经打破了人类最高跳伞高度、载人气球最高飞行高度、以及自由落体最快下坠速度等世界记录。

他随后举行记者会说,这真的是目前自己一生中最大的冒险。

奥地利冒险家鲍姆加特纳:“让我告诉你,当我到世界最顶端的时候,自己变的太渺小,已经不会再想要打破世界记录了,也不会想到得到什么科学数据,你只会想要能够活着回来,因为你不想死在你的父母、女朋友还有所有在看着的人面前。这变成我在那里最重要的事。”

这一次的跳伞计划,鲍姆加特纳已经酝酿了七年之久,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他在记者会上笑着说,自己应该要到此为止了。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