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访民“被失踪” 5岁童呛声营救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周日,来自黑龙江“反腐维权联盟”5岁的小志愿者胖胖和联盟成员,在南通举行抗议活动。呼吁释放被南通当局非法关押28天的张俊国、徐丽艳夫妇。请看报导。

15号早,胖胖向《新唐人》表示,希望通过抗议活动,让南通当局释放张俊国、徐丽艳夫妇。

胖胖:“抗议南通政府非法绑架张爷爷、徐奶奶,我们关注到底,决不放弃。”

胖胖的养母马波向《新唐人》表示,胖胖是她收养的孤儿,张俊国、徐丽艳夫妻把胖胖当自己的孙子一样疼爱。

胖胖养母马波:“这个孩子非常想念张爷爷和徐奶奶,我带着他到(南通)政法委,胖胖进去黄书记那个办公室,坐在他那沙发上就喊:‘黄爷爷,黄爷爷,我要徐奶奶,你把徐奶奶给我放出来吧。’”

上个月17号晚,张俊国夫妇和几位朋友聚餐时,被非法绑架,从此与外界失去联系。据了解,张俊国夫妇开设的“红枫丽来木业有限公司”工厂遭到强拆﹔他们曾多次去北京上访。

14号下午3点,马波、刘春宝等“反腐维权联盟”成员,带着胖胖和张俊国的家人以及他们之前的员工,在公司原址举行抗议活动。南通当局声称,张氏夫妇因“非法上访”被抓捕。

刘春宝则指出,张姓夫妇被抓的主要原因,是他要成立“反腐联盟有限公司”和申请组织游行活动。

“反腐维权联盟”成员刘春宝:“现在地方政府就是回避这个问题,只说张俊国这个案子(上访)的问题。张俊国以前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在板厂老板,他在上海就有十六个点,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

大陆著名法律人士倪文华在周日发出寻求同行者,一同前往南通的讯息﹔将要求当局立即道歉、放人,并追究当局的法律责任。

新唐人记者李韵、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